你会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左灯右行③【学者/召唤X黑魔】

新的一年……要还债!对不起小伙伴!逐一补完~  @星星练习中。 



“我说你啊,这种棘手的任务都接,你也不嫌麻烦。”学者拍拍身上的土,站起来吟唱了复活,把躺尸在草地上的黑魔拉了起来。

一阵白光过后,魔法师虚弱的从地上爬了起来,由于刚刚复活,还略有点无力,他靠在了学者张开的臂弯中,再一次重新检查起装备与配置。

“你这种人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现在可是乱世,物价都很高的好嘛,”黑魔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天知道自从认识学者之后他翻白眼的技巧与速度进步了多少,“这任务给的酬金可高了。”

“你要那么多钱干什么,财迷。”学者趁黑魔不注意,帮他拂掉了沾在头发上的杂草。

“但是一直住旅店下馆子也不是长久之计,我还是想在海雾村买套屋子,还能有自己的菜地呢,你看咱俩的陆行鸟也可以放在鸟栏里养了,还可以有自己的温泉,多棒——啊不过可能买不起L的海景房不过小的也可以啦反正只有两个人——”黑魔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


学者看着面前兴致勃勃的黑魔法师,说到兴头上的他,整个人都洋溢着温暖愉悦的气息,眉眼弯弯,充满笑意,像是阳春三月里格里达尼亚新街的木棉花,坚韧热烈。

 

那个明媚的正午,两人嬉闹着拌着嘴,鸡飞狗跳的完成了高难度的任务,然后捧着一袋子金币去沉溺海豚亭买了一打啤酒,海都的风依旧潮湿咸腥,两人坐在甲板上,冰凉的液体划过喉间,微苦过后是小麦的清新香醇,平凡的作物酿造出不一样的佳品,像他们一样,普通的渺小的,却闪着光。

  

>>

自从接到这个任务之后,黑魔准备的时间比以往都长,认认真真的收集了不少资料,访问了不少贤者,在小本本上写呀画的。学者表示十分不解,因为自家队友的举动严重影响到了他的日常娱乐活动——一旦学者凑上去想要调戏自家队友,就会毫不留情的被砸一记火球。

 

“你到底弄完了没有,我好饿……”学者趴在桌子边上,看着专注的研读羊皮纸卷的黑魔,百无聊赖的抠着木桌子一圈一圈略微凸起的花纹。

“别吵。”黑魔连眼皮子都懒得抬。

“我说你啊……”学者伸出手一把抢过了羊皮纸,双肘撑着桌面整个身子倚向了自家队友,“这有什么好看的,你还不如多看看我。”

黑魔抬起头,眼前便是学者凑近的脸,眉头微蹙,略带不满的望着自己,昏黄的烛光把他的眸子映照成好看的烟灰色,不得不承认这家伙长得还是挺帅的,高挺的鼻梁深邃的眼窝,薄薄的嘴唇整齐洁白的牙齿,要是不开口说话往新街一站,应该会吸引不少女孩子吧,想到这里黑魔有些发愣。

 

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学者眨眨眼,自家队友竟然没有轰他一记火球,真是前所未有。对方只是这样呆呆的看着自己,但是明显思绪已经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于是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对方的脸颊。

“你在想什么?”学者满意的点了点头,手感不错。

“啊……”黑魔感觉到脸上的略微粗糙触感,对方的指尖,也许是常年用羽毛笔写符文的缘故,带着一层薄薄的茧,虽然已是暖春,学者的手却意外的有点凉。

“没什么,“黑魔回过神来,挠了挠鼻子,”只是觉得、觉得——“

“什么呀?”学者好奇的看着自家队友脸上的表情,有些不好意思,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觉得你、你长得还——还挺好看的……“黑魔磕磕绊绊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结果看到学者惊讶的挑起了眉毛,一脸看着外星人的表情。

“就是好奇你为何还没有女朋友而已!”吓得他赶紧补充了一句。

说完黑魔遍抓起桌上的羊皮纸挡在了面前,假装继续认真研读起来。看了两行才发现自己羊皮纸卷拿倒了,可是他又不好意思转过来,只能咳嗽了一下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出乎意料的,学者这个嘴炮竟然没有第一时间拆穿他,也没有其他任何反应,仿佛刚刚的对话不曾发生过一样。黑魔继续盯着羊皮纸上的怪物资料发呆,一个有两个头的家伙,一个羊头一个龙头,注解上说眼睛里会发出诡异的光芒,虽然此刻只是印在纸卷上的图案,但是黑魔总觉得那个怪物好像也在盯着他,搞得他浑身不自在,但是又不敢去看学者的反应,只是如直挺挺的继续举着羊皮纸。

 

不知道过了多久,黑魔觉得自己的举着的胳膊要断了。他在思考如何自然又优雅的换一张资料的时候,听到了面前一声悠悠的叹息。

“唉~”

黑魔忍不住眼皮跳了一下,心想这是什么意思?

“我说,你羊皮纸拿倒了。”黑魔感觉自己手上的资料再一次被抽走了,抬起头看到学者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

太不寻常了吧,这反应。黑魔内心打起了小鼓。

“我知道,你不懂,我在研究上面一个图案,那个要倒过来看,这个跟如何进入迷宫——”黑魔理直气壮地盯着对方的眼睛,一本正经的胡说起来。

“你真的觉得我长得好看?”学者打断了他的话。

“啊?”黑魔被这么一问,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学者再次叹了口气,凑上前双手捧住了黑魔的脸颊。屋子里昏黄的光线让他的眸子变成了更为深邃的颜色,不是清澈无边的大海,而是更像暴风雨来临前的天空,灰色的云层层叠叠,平静又可怕。黑魔的脸被学者的双手牵制着,强迫看着对方的眼睛,对方站立俯视姿势让他有种被检阅的感觉,心里明明没鬼都被盯着有些慌张。

“来,再说一遍,你之前说过的话。”学者带着不容置喙的表情命令到。

“我说那个图案要倒过来——”

“不是这一句。”

“你为啥没有女朋友……”

“前面一句。”

“……”

“听话,快说。”对方不自觉的加重了手上的力道,黑魔感觉到自己脖子有点酸,但是又不敢乱动,总觉得下一秒学者会扭了他的脑袋。

“就是说,那啥,你还,长得,挺好看的……”黑魔鼓起勇气把之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然后就开始眼神乱飘。

结果对方并没有要松手的意思,反而掌心用力的揉了揉他的脸。然后松开左右绕到了黑魔的后颈握了上去。

“喂你要干什么!我夸你长得好看你还不高兴吗!”黑魔被这样一弄冷不丁打了个激灵,心想大事不好难道他要掐死我喂喂不会这么小气吧我明明是夸他来着我还不想死我那个任务还没做完这次一大笔酬金呢——

就在黑魔还在胡思乱想着死前没完成的诸多事宜的时候,学者已经俯下了身子嘴唇贴了上来。这是个说浅不浅说深也不深的亲吻,他不仅能感觉到对方略微冰凉的嘴唇轻轻摩挲着,也能感觉到对方恶作剧的在自己的唇上咬了一口,更感觉到对方在离开的时候伸出舌头划过了自己嘴角。

 

大概只有几秒钟的时间,学者就放开了他站起身来,然后笑了笑。他满意的看着呆滞在椅子上的黑魔,然后转身走到了房间门口。

“天不早了,我去楼下买点吃的回来。”吧嗒一声,学者关上了房门。

 

黑魔就这样傻眼的看着对方一气呵成的完成了起身微笑转身开门挥手关门一些列动作,然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堂堂一个艾欧泽亚第一帅气职业且性别男居然被占了便宜而且对方还跑了,实在是是不可忍孰更不可忍。

 

“你给我站住你这个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家伙!!”黑魔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冲向门口,砰得一声打开了房门。一楼大厅里喝酒休息的客人都被吓了一跳,纷纷朝二楼望过去。

“混蛋啊你!你回来给老子说清楚!”黑魔举着法杖从二楼开着以太步一跃而下,咚咚咚的朝旅馆外面追了出去。

站在不远处的学者看到黑魔气急败坏的样子赶紧共鸣了以太水晶,一边传送一边挥着手说:“没想到你这么舍不得我,你乖乖在家等我回来嘛~”

“等你个头啊啊啊啊你别跑——”

 

晚间六点,沉溺海豚亭旅馆不远处,黑魔施展了高超的术法成功抓到了准备传送的学者,但却被对方嘻嘻哈哈的死死搂在了怀中然后拖去了集市,最后被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食品吸引了目光。显然忘记了身为艾欧泽亚第一帅气职业且性别男被同为男性的学者吃了豆腐的事实。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2 )

© 云尽夏染染 | Powered by LOFTER